close

大家好我是正法宅宅~

為何我要取名正法宅宅呢?因為我正在學正法?或許有人又會問你怎麼知道你在學正法?

因為我正在大乘了義菩薩僧團中學習正法,也就是現今的正覺同修會。

正覺同修會裡面的親教師也就是善知識,都是受持此經弘揚如來藏正法的菩薩。

而同修會裡的師兄姊們也都是修習了義正法的菩薩僧,因此我當然也就如實的在學習了義正法囉!

至於宅宅呢~因為我比較宅常常待在宿舍裡~也比較不太愛外亂跑。

回到正題,我小的時候還記得是小學生吧,常常躺在床上要睡覺前都會想,為什麼會有我呢?我到底從哪裡來?

宇宙這麼大,為何會有我這個身體存在、有這個意識心存在、有這樣的個性、有這樣感覺到自己身心存在的感覺。

每當仔細去想這問題的時候,就會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一直到現在有時候在思考這問題時還是有。

後來在學習正知見之後就慢慢了解,因為無明的關係,認為五陰是真實的自我,而一直造做種種來世受生於三界的因。

一般世人都無法了解這樣的事實,所以會不斷的在三界苦海中不斷輪迴受生,事實上,我們的五陰都是由如來藏因緣和合而生。

而佛菩提道正是在教導我們如何去找到這個本來自性清淨的實相心,發起解脫的智慧,進而修習一切種智,次第漸修成佛。

每個人接觸正法的因緣都不一樣,有的人一開始是接觸到外道法,一路上碰碰撞撞後來終於來到正法殿堂,

有的人一開始就可以值遇正法,像宅宅我就是一開始就經由同修道友,也就是我的高中同學帶我進入正法的僧團,

宅宅真的要感激他帶我回來。這個"又"跟"回來"我要特別用紅字,那是因為我們學習正法一定是往世,一世又一世的不斷的薰習,

從一開始的不信,到半信半疑,再到完全信受而達到十信位,這是要經過一至一萬劫這麼長久的時間(成佛次第階位請參考

此圖佛菩提二主要道次第概要表  平實導師製),

才能有這樣的正信,因此當我們今生有幸能夠有機會接觸到正法時,要非常的珍惜好好的學佛,並且要能夠正信,不退轉於正法內涵,

不去相信六識論的外道,不誹謗正法,次第精進,才不會白白浪費此身,也不會愧對佛陀對我們的庇佑。

宅宅我這一世在朋友跟我第一次說第八識如來藏時,我馬上就歡喜的信受了,沒有半點的懷疑,在我聽到如來藏的時候,

突然就有一種大師兄回來的感覺(少林足球的梗),之後我便開始吃鍋邊素,再也不吃肉了,這當中也沒有任何人要我吃素,

是我發起往世修習的種性,宅宅我相信我往世一定是修學了義正法很久了,否則如何一聽到如來藏就歡喜信受、一聽聞便不再吃肉。

經由我的同修道友跟宅宅我說完正法之後,回到新竹我就馬上去尋找正覺同修會在新竹的分堂。

(現在開設新班中http://www.enlighten.org.tw/newsflash/class/201310

第一次去到講堂的時候,內心就浮現了一種感覺,就是回家的感覺,我的如來藏在當我來到正覺講堂時,就生起了"我回家了"的心行,

講到這邊就覺得非常感動不已,因為是多麼的不容易,接著我就馬上報名了,完全沒有半點遲疑。一般人如果是剛接觸佛法之人,

要作到像宅宅的地步是非常困難的,因此我確定我往世一定有在薰習了義正法,所以我此世才能如此快就回歸正法,真的要謝謝佛陀的保佑。

我也常常在佛前發願,希望能生生世世都能值遇正法,荷擔如來家業,永無止盡,希望能廣渡更多有緣人。

宅宅也跟我的同修道友說,如果未來世遇到彼此時,如果對方還沒回歸一定要記得把對方拉回來,不要讓對方一直無家可歸,

如果不幸身在外道法中,即便有必要取對方性命,也要毫不考慮的下手,不可以讓對方一直修學毀壞"法身慧命"的法,

甚至造做謗正法的大惡業導致摧毀法身慧命。

自從學習正法後,有時候會回想之前的人事物,我發現我的高中同學也就是同修道友,雖然只有在高中的時候認識兩年,

但那時候就覺得很合得來,可以無話不說,坐也是坐在一起,畢業以後雖然讀不同學校,但聯絡也沒有斷掉,

即便有的時候隔了很久才約出來一次,像是暑假或過年的時候,後來想想這都是正法在使我們不斷的聯繫,因為不認識他的話,

我就沒有機緣可以接觸正法了,是因為往世我們都一同在修學了義正法,才會一世又一世的相遇相互帶對方回歸正法,

所以即便有隔陰之謎(往生受生之後往世記憶會消除)我也不害怕,因為正法的種子在我的如來藏裡永遠不會消失阿,

也正因為如此我可以不斷的遇到學習正法的同修道友帶我回歸正法,這也是承蒙佛陀的威神之力,讓我們佛子可以每一世都能值遇正法

,這也能夠讓宅宅毫不擔憂的發願,一世又一世的來此娑婆世界跟隨平實導師以及師兄師姊們一起護持正法。

宅宅有幸這一世能夠遇到正法了義僧團,學習了義正法,也遇到了很多往世一起學習正法的同修道友,像是正法葛格,他就是一位發心護持正法的菩薩,

宅宅也受了他的影響,有機會就要介紹一些學習正法的心得給各位有緣觀眾,一起跟同修道友們護持正法,一世又一世,讓正法常興,永遠久住。

謝謝各位有緣觀眾觀看囉!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Orz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Orz

南無阿彌陀佛~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覺同修會 喇麻教非佛教
    全站熱搜

    正法宅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